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赋能基层治理 建设美丽乡村——苏家庄乡下东峪村

时间:2022-08-22 15:27:1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闫志刚,现任苏家庄乡下东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2017年7月荣获“平山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村“两委”班子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基层治理为切入点,使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220R2152Pb96.png

             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换届后,该村“两委”干部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朝气蓬勃、干劲十足。在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传帮带下,村内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闫志刚带头为全村党员干部上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服务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村内有健全的组织体系,全面提高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

大力推动村民自治,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两会一团”和小微权力清单、党建年会等工作机制,让村民广泛参与到村情村务工作中来。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成员带头遏止高价彩礼、薄养厚葬等陈旧陋习,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有效的调动了村民参与自治的积极性。常态化开展群众性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增强了村民的法治观念。

1-220R2152930J6.png

           村内创建的美丽庭院

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该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共拆除残垣断壁、危废房屋、废弃养殖场7处,高速国道两侧垃圾200余平米,打造了24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种植各类绿化苗木,对村内主街道两侧1500米进行绿化。整村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全村接入了污水管网,硬化村内街道20000余平方米,安装路灯130盏,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凸显。全村创建完成美丽庭院192户,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做到了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平山县委组织部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