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抓实基层治理 助力乡村振兴——孟家庄镇刘家湾村

时间:2022-08-22 11:18:3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刘家湾村位于孟家庄镇东北部,海拔840米,森林覆盖面积5800平方米,该村四季常青,是天然的“氧吧”。

1-220R2111925Z3.png

      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韩青平


韩青平,现任刘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他带领下,该村积极建立健全村党支部领导下的村委会、村监会、服务站、合作社“五位一体”的组织架构,服务全村村民。尤其针对留守老人,从合作医疗、养老保险、五保低保,到电费、电话费的缴纳,村“两委”事无巨细、服务到家,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村“两委”班子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民主决策机制,对村级事务定期公开,力争让村级事务的处理“公开、公正、公平”,得到了百姓的好评。同时,积极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让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为切实解决村民关切的问题,组建了乡贤智慧微信议事群,实现了远距离的学习交流、意见交换,进一步推动了该村各项事务的开展。

1-220R211203K93.png

                         召开乡贤议事会

      村“两委”干部还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带头人,不断增强依法办事意识和依法治村能力,积极解决邻里争端,促进村民和谐。(平山县委组织部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