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先进村 党建引领促发展 共建美丽新家园——平山镇烟堡村

时间:2022-08-08 10:22:1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烟堡村位于平山县城东南,是平山县第二大村,平山镇第一大村。李二龙,现任烟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是平山县第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平山县第十届党代表。曾荣获平山县“三十名好支书”、石家庄市乡村振兴“领头羊”、石家庄市“六无”考核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1-220PQ023393Z.png

        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二龙

      烟堡村“两委”班子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每周一组织党员干部举行升旗仪式,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先进理论,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村内重大事项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程序进行,并接受村民监督,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1-220PQ0243E26.png

       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活动大会

      该村依托太行山脉自然条件,积极发展果树种植600余亩,提高了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成立了“盘峪林果开发公司”,年收入达60万元;成立了“农业种植合作社”,年收入达20万元,解决了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今年还在村南苹果园建设大型食用菌蘑菇大棚26个,正在推进落实当中。

1-220PQ02534330.png

             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今年以来,该村绿化通村路3条,硬化道路10条;安装路灯250盏,升级改造户厕721座,拆除残垣断壁和违建58处;打机井7眼,1200多户用上了安全健康的饮用水;新增和更换变压器13台,保障了全村电力供应;成立护林防火专业队伍,确保全村“不着一把火 不冒一股烟”;为村民安装了清洁能源天燃气,解决了村民冬季取暖、全年做饭问题;村“两委”班子团结带领全村上下积极支持县经济开发区建设,完成了1600余亩的征地工作。村内还成立民调治安小组,积极调解民事纠纷,村内和谐稳定,村民安居乐业。(平山县委组织部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