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先进村(4)齐心合力谋发展 共建幸福新农村——南甸镇南焦坡村

时间:2022-07-28 16:24:3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南焦坡村位于南甸镇东北1公里处,全村184户,686人,耕地460亩,“两委”干部5人,党员46名。村民人均纯收入2万元,村集体年收入70余万元。

1-220HQ62550117.jpg

                  南焦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樊喜平

村党支部书记樊喜平,是平山县第八、九、十、十一届人大代表,石家庄市第十届党代表。该同志曾荣获石家庄市乡村振兴“领头羊”、河北省“千名好支书”等荣誉称号。该村曾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农村新民居建设优秀示范村”和“省级幸福乡村示范点”。


1-220HQ62F6357.jpg

                                         硬化后的村内道路

       近年来,樊喜平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提升村内环境,硬化了全村的大街小巷、出村路以及田间路、环村路,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为全村居民安装了自来水并免费供水;春节、中秋给全村村民每人发放白面、大米、鸡蛋等生活用品;为全村村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65周岁以上老人发放每人每月50—60元生活补贴。

1-220HQ62SO64.jpg

                                  南焦坡村幸福院

为改善村民的住房条件,经村党支部研究,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采取集资联建的方式,共建新民居住宅楼5栋、288户,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新民居内建有超市、车库,有专业的物业公司、有卫生清洁人员,并购置了室外健身器材、室外音响等设备,方便村民健身,使广大村民真正过上了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好日子。

为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由村集体投资建成了面积4800平米的老人幸福院和幼儿园。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可自愿入住幸福院,每人每月只需交纳伙食费300元,目前已有70多位老人入住。为管理好幸福院,专门成立了幸福院管理小组,由一名退休村干部任院长,另外还设有清洁工、炊事员等服务人员,专门负责为老人服务,并定期请医生为老人进行体检,使儿女能够安心上班,老人健康幸福的生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