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先进村(2)加强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温塘镇温塘村

时间:2022-07-28 15:15:5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温塘村是坐落于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村,共有577户、1614人,党员89人、“两委”干部5人,耕地面积1200亩。

1-220HQ51T34L.png

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小虎

      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小虎,自2018年任职以来,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真抓实干、为民服务,曾先后荣获平山县清理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先进个人、石家庄市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头羊”等荣誉称号;2020年9月,温塘村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全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先进基层党组织”。

1-220HQ5195V47.png

温塘村2021年党建工作年会

      自村“两委”换届以来,村干部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了改造升级,规范了村“两委”办公室、党员活动室等;连续三年召开温塘村党建工作年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机制,规范运行“小微权力清单”“两会一团”制度,村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

1-220HQ52105249.png

清理的不合理承包合同

      温塘村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拆除残垣断壁30多处,拆除院外圈厕300余座,清理垃圾4000多立方。在旧村各街道安装路灯80余盏,将村内所有厕所全部改建为现代化水冲式厕所,并且将冷热水管道全部入户,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1-220HQ5215N37.png

温塘村党建文化广场

      近年来,温塘村坚决贯彻镇党委决策部署,顺利完成了旅发大会的征地拆迁工作,收回村办企业、商业铺面及拖欠多年承包费共计300多万元,清理不合理的承包合同13份,收回山坡地500多亩。现村内有商品出租房8000平米,年收入100多万元,集体拥有固定资产5000余万元。同时,该村通过“支部领办、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发展模式,打造温塘镇高效农业示范园,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合作共赢的富民之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