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李家庄村:民宿搞起来,在家就把钱挣啦

时间:2020-08-24 09:45:5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这个院租出去做民宿了,家里还有5间房,咱自己经营农家院。刨除成本,现在家里一年就能挣个8-10万元。”

8月20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来到平山县李家庄村,图为谷永设租赁改造后的民宿院子。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8月20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来到石家庄市平山县李家庄村,67岁的村民谷永设站在自家的民宿院子里,笑着说道。
李家庄村是岗南水库移民村,全村89户262人,山地占比90%,人均耕地仅0.6亩,发展相对落后。

媒体记者参观谷永设租赁的民宿房间。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2015年以来,李家庄村结合自身实际,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探索“旅游+”模式,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让老百姓持续获益。
“我从2016年就开始干这个农家乐,每逢节假日,家里的5间客房都能住满,一年下来收入能有个5、6万,出租的院子一年租金3万多,还有流转土地的钱。不出家门,就把钱挣啦!”

谷永设的民宿院子。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中央统战部驻李家庄村第一书记侯霄冰介绍,通过旅游业的带动,李家庄村9户建档贫困户全部脱贫,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2.5万元,绿水青山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来源│长城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