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建设经济强镇 打造幸福南甸 南甸镇:倾力打造老区平山的产业

时间:2020-05-28 15:33:0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闻战线“奋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工作部署,增强新闻工作者“四力”,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推进落实,连日来,平山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奋力夺取‘双胜利’ 背包记者一线行”新闻采访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挖掘典型故事,突出生动细节,捕捉感人画面,用鲜活的报道记录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在工作生产中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双胜利 " 提供舆论支持。今天平山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奋力夺取‘双胜利’ 背包记者一线行”第一站,南甸镇倾力打造老区平山产业高地的相关报道。
——编者按
建设经济强镇 打造幸福南甸
南甸镇:倾力打造老区平山的产业高地

沿着宽阔平坦的钢城路向西,一路上满载物料的大货车源源不断,车水马龙。在敬业科技门,拉煤送铁粉的车排起了长龙。在敬业集团厂区,塔吊林立,一派繁忙景象,丝毫看不到疫情对这个全国五百强企业的影响。
为书写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近年来,南甸镇审时度势,立足南甸实际,确定了“一二三四”发展战略,依托敬业建设敬业高端制造园区、依托南策城寿桃基地东茂红薯加工基地建设南策城现代农业园区、依托华润蛋鸡养殖,康达、天虹饲料加工,润成有机肥厂打造寒虎河循环产业园区“三个园区”,倾力打造全县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经济强镇、幸福南甸。

在全县经济发展的“最精彩板块”中彰显更有力的“南甸担当”
“‘一’是围绕‘一个目标’,即建设经济强镇、幸福南甸。‘二’是做到‘两个加强’,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三’是建设‘三个园区’,即建设敬业高端制造区、南策城现代农业园区、寒虎河循环产业园区;‘四’是‘四个着力’,即着力打造城乡环境、建设美丽南甸;着力做好实体经济、建设富裕南甸;着力搞好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南甸;着力做好民生事业、建设幸福南甸。”谈起南甸镇发展规划,该镇党委书记李国强如数家珍。他表示,该镇将秉持“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精神,加快打造更高质量的“产业强镇”,在全县经济发展的“最精彩板块”中彰显更有力的“南甸担当”。

南甸镇作为平山县工业重镇,在平山的经济发展版图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近年来,随着敬业集团的迅速发展,带动了汽车运输,旅馆饭店,物料供应大发展,据市场部门统计各类主体达8000多家,伴随着复工复产的铿锵节奏,“工业重镇”再现“硬核实力”,车水马龙,一派繁荣景象。
以敬业集团为龙头的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城镇建设和第三产业的迅猛发展。北京时间3月9日23时,敬业集团收购英国钢铁公司的交割仪式在英国斯肯索普英钢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持续数月的敬业集团跨国收购行为正式完成。去年5月,获悉英国钢铁公司面向全球寻求买家的消息后,敬业集团抓住机遇、主动出击,组建专业团队对其进行深度考察和尽职调查。去年11月,双方敲定框架协议,敬业集团以70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英国钢铁公司。

今年,敬业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干快上,新建设了一批重点项目:投资五十多亿元的南区改造,投资三十多亿元的冷轧项目,投资二十多亿的超高温超高压项目……一个个大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敬业集团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去年敬业集团销售收入九百多亿元,上缴利税四十多亿元。今年以来,敬业集团先后收购英国钢铁公司,云南安宁钢铁公司。广东揭阳钢铁公司收购也在紧张进行当中,集团上下卯足了劲向世界五百强迈进。
南甸镇党委一班人深知,只有切实按照生产、生活、生态高度融合的有关要求,下大力气做好平台优化提升,特别是敬业工业园区的优化提升,才能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人才入驻,支撑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幸福未来。

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该镇牢固树立“服务敬业发展就是服务平山发展的理念”,成立服务敬业专班,书记镇长亲任组长,对于敬业的事情,做到易事立办,难事快办,特事特办,着力打造南甸敬业高端制造区,设立服务直通车,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实行面对面、点对点精准服务,做到为敬业集团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积极支持敬业集团做好项目涉及的申报征地工作,支持实施产能置换、薄带短流程铸轧、铁路专线等转型项目,打造增材制造、再生资源、军民融合三大板块,做优做强金属制品产业集群,打造敬业高端制造区。

南甸镇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配套服务,动员南甸广大企业家和党员干部大抓落实、大干制造业,干出南甸的新精彩。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图文│邢建军 闫振平 李巨涛 王文芳 曹笑洁
编辑│高鹏展
责编│李巨涛
监制│邢建军
总监制│曹永刚 杜振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