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县深入开展村规民约活动

时间:2022-09-16 09:47:5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9月15日,苏家庄乡上东峪村召开村规民约会议,党员、村民代表20余人就更好发挥村规民约在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树立向上的村风民风中的作用展开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村规民约的制定是村规民约以“以为为本、全村参与”的思想为行动指导,是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制定并完成的。上东峪村把坚持党的领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相统一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使村规民约既符合时代精神、德治法治要求,又传承文脉血缘,带动形成“德业相劝、过失相规、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风尚。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东峪村组织村民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支持,为普通村民提供日常生活提供保障,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抗击与防控;广大农村党员为疫情防控加油添力;疫情期间,全村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治理活动,引导村民增强卫生意识,改变生活习惯;开展“关爱特殊人群,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能少”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向全村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赠送爱心物资,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心理疏导、防疫卫生消毒等志愿帮扶活动,使“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民村民中深入人心。

党员、群众代表认为,要让群众在参与社会治理过程中体会到责任感、成就感,村规民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者有机地结合,以其直观性、具体性的约定,拉近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村民的距离,能更好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村民的生活中,规范村民的生产生活,实现自我管理,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移风易俗等方面,发挥出独特的作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