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明确思路谋发展 产业先行促振兴——古月镇高洼村

时间:2022-09-26 15:42:2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明确思路谋发展 产业先行促振兴
古月镇高洼村

古月镇高洼村地处平山县中西部,村民主要以传统农耕、养殖以及务工为生。高建设,现任高洼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多年来,村民增收无渠道、集体增收缺来源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村子。该村“两委”班子深入分析村情民情,精心谋划村庄发展。经过认真分析、统一思想,集中高洼村班子成员年富力强干劲十足、村民勤劳致富意愿强烈、山林湖草资源丰富的三大优势,确定了提升素质强队伍、振兴产业开财源、优化环境鼓干劲的发展工作思路。

该村通过整合资源、群策群力,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建立了完善的村民代表和乡贤议事制度,定期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听取大家意见,共谋全村发展。并积极联系高洼村籍在外工作人士,整合资源共同助力家乡振兴。同时发挥驻村工作组帮扶作用,用足用好上级惠民富民政策,积极跑办致富项目落地,激发村民勤劳致富意愿,推动创业缝纫社、光伏电站等项目进村,实现村集体、村民增收。

下一步,该村“两委”干部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提升村容村貌,加强人居环境建设,积极寻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帮助,努力尽快完成缝纫社扩建、桑葚园道路建设和果树维护等工作,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