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人居环境大改善 思想文化领新风——东王坡乡杨土沟村

时间:2022-09-26 10:18:1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人居环境大改善 思想文化领新风

东王坡乡杨土沟村

杨土沟村位于东王坡乡西部,距离平山县城20公里,村域面积2600亩,主要农作物为玉米和花生。梁云飞,现任杨土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是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杨土沟村以创新党建工作为载体,不断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积极打造高标准党员活动室、“两委”办公室和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群众接待室、图书室、心理健康咨询室、服务大厅等,规范上墙制度。村干部坚持挂牌上岗,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两会一团”等制度,村级事务科学规范运行。

该村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不断优化美化村容村貌。在巩固农村环境专项综合整治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配备固定保洁人员和固定投放垃圾桶,垃圾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和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彻底清理路面、河边、桥边、墙边、村庄内的垃圾,不断提升村庄颜值。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该村注重提升村庄文化内涵。今年3月份,该村积极建设文化墙,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村内图书室置办了一批文化读物,供村民阅览,让村民能够更好的感受到文化气息。

下一步,该村将加大产业调整力度,发展光伏发电、林地承包项目,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领全村百姓共同富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