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以党建为魂 筑牢基层治理根基——温塘镇北红岸寨村

时间:2022-09-18 10:10:5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杨刚垂,现任北红岸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2022年6月,北红岸寨村被选树为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北红岸寨村党支部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注重对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和监管,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保证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落到实处。

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北红岸寨村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基本立足,让村民成为村建设的受益者。该村共有退役军人11人,明确了4名村干部包联退役军人,积极帮助退役军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还在节假日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始终做到“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北红岸寨村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到各地考察学习,积极引进药用菊花,打造了菊花特色产业示范点,推进党建和农业融合发展,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抱团发展。2020年开始种植药用菊花(金丝黄菊、贡菊),种植面积约90亩;2021年种植140余亩,今年药用菊花种植面积达到200亩,并增加种植了80亩药材,通过种植菊花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