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全省首家社保卡基层便民服务网点落户石家庄市西柏坡

时间:2022-07-22 10:32:5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220H2103355602.png

“在家门口就能申领社保卡,还能现场支取社保卡上的养老金,对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谈起最近的办事体验,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陈家峪村陈风国大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陈风国老人连连点赞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正是当地村级社保卡基层便民服务网点。今年6月份,石家庄市人社局社保卡服务中心携手河北省农村信用联社石家庄审计中心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共建全省首家社保卡基层便民服务网点。这是石家庄市社保卡服务中心业务下沉基层乡村,为民便民的生动实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即时申请、综合服务、现场即取”的一站式人社服务。

基层便民服务网点建成后,村民不用再到县城社保卡服务中心或网上申请邮寄了,直接在村里的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申领、补卡、密码修改等所有社保卡业务。平山县农商银行通过e挎包移动展业设备,可现场为村民办理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打通服务乡村“最后一公里”。
在社保卡金融功能应用方面,西柏坡镇60周岁以上、共计1275人的养老金均由平山县农商银行通过社保卡代发,村里的老年人通过综合体的助农服务终端,足不出村就可以快捷、方便地支取养老金或进行生活缴费。同时,平山农商银行利用社保卡银行账户发放惠农贷款,推出乡村振兴惠农贷款产品,对满足条件的农户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服务到位、资金到位,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社保卡应用和普惠金融互融共进,做实以社保卡服务推进乡村振兴的社保卡“红色银行”。
下一步,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将继续积极推动社保卡基层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合作银行服务网点数量多、普惠金融服务优势,稳步推进合作银行全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持续织密“人社+银行”“县区+乡村”“线上+线下”社保卡便民服务网,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和更有力的保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