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蝶变北庄》荣获“石家庄市第三届理论宣讲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2-06-30 09:48:4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三届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由平山县委宣传部推荐的《蝶变北庄》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决赛一等奖。

《蝶变北庄》荣获“石家庄市第三届理论宣讲大赛”一等奖(图1)

在本次决赛中,平山县委宣传部精心谋划选题,参赛队员陈曦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北庄村第一书记,以《蝶变北庄》为题,深情并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一年后,北庄村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悉,本次大赛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讲师团精心组织,分预、决赛两部分,40支参赛队伍来自全市18个县(市)区和市直单位。


《蝶变北庄》获得一等奖,是平山县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缩影。该县组建了领导干部宣讲团、理论专家宣讲团、文艺骨干宣讲团等9支县级宣讲团,理论宣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激励引导全县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北庄村具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79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这里唱响,鼓舞了亿万人民。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北庄村乘势而为、科学规划、团结一心、苦干实干,解决了可持续发展问题。当地注重传承红色基因,用足用好红色资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红色文化教育为核心,建设了“团结就是力量”村史馆;与“拼多多”平台合作建成电商直播助农惠农展销基地,构建起“线上+线下”展销体系;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创立“团结北庄布艺坊”“古月豆腐坊”;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5座、大棚1座;建设“田园综合体”生态休闲农业项目,为游客提供观光采摘及农业活动体验,持续带动群众增收。2021年该村集体收入大幅提升,由2020年的6.5万元增加到120余万元,村民的人均收入由1.2万增加到2万元以上。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