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工作大会 张前锋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1-09-09 08:29:3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9月8日,我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工作大会,表扬鼓励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安排部署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县委书记张前锋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军主持会议。张前锋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当前,平山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对教育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各部门既要在总结成绩中增强信心,也要把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新期盼作为努力方向,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为加快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张前锋要求,要牢牢把握教育优先重大战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完善思路举措,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教育评价机制,健全办学体制机制,建立完善教师激励机制。提高开放水平,加大对外交流,强化素质教育,狠抓德育教育,坚持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激发学生兴趣,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强安全教育,保障学生安全,特别疫情防控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出问题。张前锋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研究教育工作的内在规律,探索适合不同学生的教学模式,因人施教、分类指导,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去圆“大学梦”。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广大教师要在道德品质、学识学风等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谨言慎行,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成为专家型、学者型、创新型老师。
张前锋强调,广大教师要做到关心关爱、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用真心、真情、真诚开启智慧、陶冶情操,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大力实施“名教师”“名校长”培育工程,持续加大教师国培轮训、新老结对力度,培养一批“名教师”。建立完善校长培养后备人才库,加快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管理能力突出、品行修养良好的名校长队伍。社会各界要全力支持,大力营造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的育人环境更好、发展空间更大,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建设产业振兴、生态宜居、和谐安定、充满活力的新平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宣读了《关于评选2021年全县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的通报》。
县领导卢占军、武自军、杨允石、张添阁、郝春艳参加会议。与会县领导向先进个人颁发证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代表先后在会上作了发言,畅谈从事教育工作的历程和体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办、政府办、教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