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中国共产党平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0-11-30 10:30:1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平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平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平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1月27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9名、候补县委委员8名。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董晓航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平山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对《建议》的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巨大成就,科学回答了“十四五”时期乃至未来15年,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党中央《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纲领。
全会一致认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河北和省会石家庄的具体化。省委、市委的《建议》,提出了贯彻党中央《建议》的具体路径,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为首都政治“护城河”建设作出老区平山的担当和贡献。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县域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即将圆满收官,城乡品位显著提升,污染防治取得显著成效,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为“十四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接续赶考、跨越提升。
全会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转型升级动能显现,全域旅游蓬勃发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城乡建设步伐加快,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社会治理创新突破。“十四五”时期是我县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绿色发展资源丰富,产业比较优势明显,城乡发展潜力巨大,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具备了良好基础,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风险挑战。全县上下必须遵循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提出了平山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这就是:综合经济实力跻身全市第一方阵,全域旅游全面提档,省会西部生态屏障全面筑牢,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广大老区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全会提出了平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实现县城提档升级和乡村全面振兴,加快促进生态改善和社会事业进步,加快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广大老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
全会提出了平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这就是:经济质量效益显著增强,改革开放水平显著提升,城乡建设水平显著跃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显著进步,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改善,社会治理能力显著增强。
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深化经济领域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开放合作,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构建现代制造业新格局,提升全域旅游品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开发区能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优先发展“三农”事业,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强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加强县城建设管理,统筹推进乡村建设,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要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绿色生态发展,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高教育质量,推进健康平山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社会文明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形成狠抓落实工作机制,为实现既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正气、守规矩、争一流,努力开创老区平山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