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县各级各部门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30 10:29:4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财政局——为全县发展积极贡献财政力量
11月27日,县委十届八次全全召开后,平山县财政局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动员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县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积极贡献财政力量。
全力把财政收入组织好。始终坚持财随政走、政令财行,认真履职,主动尽责,毫不松劲做好收入组织工作,到2020年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67亿元目标。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并下沉重点企业摸底,认真分析研判我县税收形势情况,积极挖潜增收,加强与市财政局沟通,做到心中有数,并提供准确的决策信息。
全力把财政改革推进好。今年,县政府出台了《平山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平山县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文件,财政部门将严格执行落实到位,牵头把控好资金使用,磨合好衔接流程,形成完善的机制。围绕政府采购、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等改革,充分发挥财政评审、政府采购作用,建立负面清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盘活并高效使用固定资产,根据上级有关政策,积极做好全民所有制企业的改革工作。
全力把基层运转保障好。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把基层运转保障好。加强财力统筹。将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保”支出放在优先位置,予以足额保障。坚持精打细算,进一步压减非重点、非刚性项目支出。切实支持好就业、社保和民心工程等重点工作开展,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全力把债券资金发行好。严格执行“负面清单”制度,立足我县实际,精心筛选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群众期盼、惠及民生的项目,加强债券项目审核把关,最大限度保障2021年政府公益性建设项目资金需求,重点保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党校建设等政府投资项目。
全力把重点事业支持好。支持全县重点项目、转型升级、民生保障等部署落实,加快研究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衔接的财政支持举措,巩固脱贫成效。围绕县城基础设施提升,环境治理,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坚持把保基本民生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好各项提标政策,多方筹资支持县委政府确定的民心实事顺利推进。
全力把财政政策落实好。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真正惠及市场主体。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监督评价,用好财税大数据分析平台,严格使用资金。通过不懈努力,夺取全年财政工作新胜利,奋力开启“十四五”财政发展新篇章。
发展和改革局——为开创平山改革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11月27日,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了县委十届八次全会决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发改局传达学习了中共平山县委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及县委书记董晓航讲话精神,并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报告精神。
会议提出,学习好、贯彻好县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全面了解全县工作方向和思路,结合发改部门工作实际,主动把工作全面融入全县发展目标当中。二要积极提升能力素质,改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增进自觉、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大胆作为,开创性地做好经济运行、十四五规划编制、项目谋划储备等工作,为努力开创老区平山改革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温塘镇——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争当排头兵
11月27日,温塘镇组织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就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全镇上下受到巨大振奋,激情饱满、干劲十足,坚决当好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排头兵。
会议指出,县委十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对全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全县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镇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奋力抓落实、创经验,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持之以恒,学深悟透,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要深入宣传发动,以上率下,深度宣讲,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认真做好扶贫迎考准备,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整治。进一步振奋精神,优化作风,始终保持拼搏进取、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面貌、奋发新作为。
医疗保障局——做好做实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日前,平山县医疗保障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不放松,特别是针对医疗保障服务大厅,要坚持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体温测量和防护措施,执行按时消杀措施。医疗扶贫工作,通过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要求反馈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积极制定下部措施,要举一反三认真认真梳理参保资助、慢病办理、一站式结算、防贫监测等方面的漏洞,制定台账,限时整改。安排部署全面启动我县“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起草《平山县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实施细则(试行)》、《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工作方案》。信访稳定和散乱污治理工作。要认真查排信访隐患,积极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督导大吾乡做好散乱污治理,确保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健全和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圆满完成各项主要指标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全面推进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改革,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加强医保法制化建设,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要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提高医保管理效益,扎实推进好各项医疗保障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财政局 发展和改革局 温塘镇 医疗保障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