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2023年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中秋“非遗迎中秋 剪纸话团圆”活动

时间:2023-09-27 16:16:3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金风送爽,桂花飘香,良辰美景,花好月圆,流传千年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承载着人们关于团圆的一切美好,蕴含着无穷的教育魅力。为了让居民们更好地了解民间风俗,感受中秋传统节日的丰富多样性,9月22日上午,平山县文明办携文昌苑社区、平康社区开展了“非遗剪纸进社区”活动,带领大家感受剪纸魅力、体验非遗文化。

图片11.jpg

“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是历史悠久、流传很广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为居民讲解了剪纸艺术的由来和特点,以及剪纸的分类、题材、常用剪纸方法等知识,并现场以“团花吉祥如意”为主题,从折纸、标记线条、比例控制、运刀技巧等方面手把手地指导居民剪出满意的作品。

   非遗文化源于民间,也应回归民间。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在亲手体验中领略到民间艺术绽放的别样魅力,更加深了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文昌苑社区将持续开展非遗主题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成为非遗文化阵地建设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弘扬者,让中华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活动现场,老人们各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工作人员与前来的老人们亲切交谈,并一一询问他们的近日情况,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中秋节快乐。香甜的月饼、诚挚的节日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