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张前锋调研西柏坡镇乡村振兴示范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时间:2023-06-22 22:37:0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张前锋在调研西柏坡镇乡村振兴示范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

切实把西柏坡规划好发展好

把西柏坡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让革命圣地西柏坡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风采

       6月20日,县委书记张前锋在调研西柏坡镇乡村振兴示范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西柏坡红色文化资源,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切实把西柏坡规划好、发展好,把西柏坡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让革命圣地西柏坡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风采。

     张前锋首先来到霍家沟村,实地查看村内基础设施、村口小游园、村口停车场的改造提升情况。他指出,乡村旅游设施与游客需求息息相关,做好基础设施与配套服务是乡村旅游发展的前提,也是提升乡村人居环境的基本要求,要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红色旅游配套,切实增强乡村旅游服务水平。

640 (2).jpg

      随后,张前锋来到夹峪村康复医疗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依据地形阶梯式建造,以自然生态为设计元素,体现了康复医疗的舒适性。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西柏坡镇康复医疗水平和服务功能,满足群众多样化、差异化康复医疗需求。张前锋深入施工一线,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要优化施工流程,加快工程进度,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丰富文旅康养业态,形成供需两旺的文旅康养产品体系。

640 (3).jpg

      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铸就的一座精神丰碑,是全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在西柏坡精神广场,张前锋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他强调,要严格建设标准,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加强施工监管,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尽快完成灯光安装、路砖铺设等收尾工作,打造靓丽风景线,全面提升西柏坡的颜值和形象。

      卓达广场项目主要包括园路施工、停车场、充电桩、土方工程、绿化施工等。在卓达广场现场,张前锋要求,要高标准、精细化做好广场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打造清新悦目的公园景观,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结合不同苗木的生长习性,安排专人对树木进行灌溉、修剪和虫害防治,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

      在西柏坡登山步道,张前锋要求,要大力整治步道两侧的违章建筑,留出配套服务设施发展空间,全面提升旅游环境。同时在路面改造、绿化提升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做精每一个细节,做实每一道环节,让广大群众在健身之余感受自然、体验生态、享受休闲。

      在西沟村展板前,张前锋详细听取了花馍基地、休闲广场、停车场建设情况,随后来到西沟村食用菌基地,在香菇、西瓜、甜瓜大棚察看食用菌、蔬果长势,仔细询问种植情况和收益状况。他强调,要加大农产品基地标准化建设,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农产品安全生产要求,切实提升农产品质量。要扎实拓展果蔬销售渠道,加强与农超、农企对接,实现产销无缝衔接,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640 (4).jpg

      北庄村是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诞生地,2021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极大鼓舞。正值仲夏,北庄村绿树掩映、荷花依依,构成了一幅夏日美好图景。张前锋一路察看,他强调,要继续深挖北庄独特优势和资源,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优化村内布局,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张前锋来到南庄村村民服务中心,查看综合服务站、党员活动室、文创展馆等,听取南庄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挖掘中组部旧址资源,建立健全基层工作机制,加强农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640 (5).jpg

      最后,张前锋来到“两个务必”广场查看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对工程质量的全过程监管,严把规划设计关、施工监督关,尤其要注重从细节入手,对工程质量认真把关和严格复检,确保提升改造效果,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县领导李红旗,县委办、财政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西柏坡镇及有关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