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张前锋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时间:2023-06-14 21:19:2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张前锋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要心怀“国之大者”  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好

        6月13日,县委书记张前锋深入田间地头、“三夏”跨区作业农机服务站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米锋、副县长王素龙参加调研。

640.jpg

       在温塘高速口“三夏”跨区作业农机服务站,张前锋认真听取服务站值班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强化服务意识,开通绿色通道,为农机手提供一切便利条件,确保农机跨区作业车辆快上快下、安全畅通。要加强对联合收割机作业的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科学调配农业机械开展作业。

       烟堡村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的金色麦田里,联合收割机正开足马力进行收割。张前锋走进麦收现场,捻麦穗、看品质,与基层干部、种粮大户、农业专家深入交谈,仔细察看麦粒成色和质量,详细了解我县麦收进度、农机调度、小麦产量和物资保障等情况。

640 (1).jpg

张前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我县“三夏”生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当前正值麦收关键时期,要精准对接机收需求,根据小麦成熟度、收获进度及天气变化,加强农机调度,优化服务保障,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要做好小麦分类收购,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充分发挥托底作用,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要压茬推进播种工作,指导农民科学选用良种,切实加强农技指导帮扶,切实做到应种尽种,稳定种植面积。

640 (2).jpg

      县委办、农业农村局、平山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