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多举措做好“三夏”农机服务工作

时间:2023-06-09 19:54:0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近日,县2023年“三夏”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后,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立即行动,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和县农业农村局工作部署,逐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三夏”期间农机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县小麦颗粒归仓,保障粮食安全。

640.png

一是召开平山县2023年“三夏”期间农机服务工作会议,成立平山县2023年“三夏”生产机收机播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协调全县“三夏”期间机收机播各项工作。同时,根据全县小麦种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平山县小麦抢收应急预案》《平山县小麦机收减损实施方案》,为全县小麦安全归仓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在西柏坡高速公路东回舍、温塘、岗南出口设立跨区作业农机服务站,协调县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为农业机械和运输农机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农机畅通。
三是在平山、东回舍、岗南、西大吾、两河、上三汲等6个小麦主产区乡镇,设立了农机服务站,备足农机维修人员和配件,保障农机故障快速维修。
四是建立健全全县农业机械台账、跨区作业农机台账和小麦种植台账,保障做好“三夏”期间农机调配工作。
五是与中石化和中石油公司协调,精选6个加油站作为“三夏”期间农机用油定点站点,调配6部加油车,做好农机用油配送保障。
六是加大农机作业安全常识宣传和农机安全隐患检查治理力度,消除农机违规作业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全县小麦安全颗粒归仓。
(平山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