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孟家庄镇特色产业种植 种出红火好日子

时间:2023-05-14 20:48:2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今年以来,孟家庄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大力探索适合该镇产业种植项目,组织部分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赴邯郸市鸡泽县实地考察。通过实地考察辣椒科技育种基地、鸡泽县辣椒产业园区、大型辣椒酱生产厂家,认真倾听辣椒种植专业技术人员讲解,大家对辣椒种植产生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要发展辣椒种植。

640 (7).jpg

      说了算,定了干!考察结束,孟家庄镇张家川村立即行动,土地流转、犁地施肥、地膜铺设一气呵成,并且通过引进外来公司合作,按照“公司+农户+集体”发展模式,形成村民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公司盈利的良好局面。村民孔艳梅是辣椒种植基地的一名员工,家门口就业让她成了“上班族”。“从种植管护到收获,基本每天都有事做,只要闲暇时刻都会到基地上班,每天做8、9个小时,一个小时10块钱,还有中午饭吃,一个月能挣两三千块钱,大大增加了家庭收入。”孔艳梅干的起劲,说的甜蜜。

640 (8).jpg

         据悉,辣椒将在7月底到9月底进行全面采摘,预计每亩产量在4000-7000斤,带动近300名村民增收,预计增加村集体收入30万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