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央媒省媒看平山】平山县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05 21:06:5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五一”假期,在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平山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为充分发挥西柏坡的龙头带动作用,做大做强红色旅游产业,平山县深入研究西柏坡规划建设,全力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红色文化旅游品牌。今年一季度,西柏坡共接待游客130万人次、旅游收入4.8亿元,分别增长30%、28%。

近年来,围绕做大西柏坡红色旅游品牌,平山县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高标准打造了北庄、梁家沟、西柏坡等旅游村,建成一批特色民宿、农家乐,开发出一系列红色文创产品。平山县统一规划,明确一个核心、两个组团、三条大道的“123”发展思路。一个核心是以西柏坡纪念馆为核心;两个组团是红色胜典、柏里水乡组团,北庄、南庄组团;三条大道是通过西柏坡主干道、柏坡湖环湖绿道、柏坡岭登山步道,将把全镇16个村全部串联。

在西柏坡镇柏里水乡生态旅游景区,游客们在静谧幽美的湖边散步,看青砖黛瓦、村头老树,听淙淙溪流、悦耳鸟鸣,一街一角皆是风景。柏里水乡西倚太行,环拥滹沱,地处革命圣地西柏坡腹地,红色文化和太行民俗文化在这里完美融合。近年来,柏里水乡通过建街区、融文化、引商业、优环境等方式,打造了以山村水乡为主题的特色景区。每到节假日,这里便成为许多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平山县大力推进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红色引领、文旅融合的红色旅游地。如今,平山县红色底蕴和绿水青山交相辉映,乡村全面振兴的步伐铿锵有力。

(杜岩卿、王丹,通讯员李巨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