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三处党支部走进我县韩台村开展联合党建

时间:2023-04-27 21:16:3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4月25日电(张帅伟)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三处承担着服务全省农口部门、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职责。近日,该处党支部深入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一竿子插到底,到平山县温塘镇韩台村开展联合党建,进行“解剖麻雀”式调研。

1-230504151F4R7.jpg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三处党支部在平山县温塘镇韩台村调研。(娄朋举 摄)

韩台村党支部是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三处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单位,也是该处研究“三农”问题、验证“三农”政策落实的“观察哨”。综合三处支部成员走进林下赤松茸种植基地、樱桃和蜜杏大棚、灌溉设施建设现场以及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农村集体经济、农业特色产业、村民收入、农村人居环境等相关情况,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干部、农户、规模经营主体的意见建议。

在各类惠农政策的支持下,从去年开始,韩台村党支部引入种植大户,借助河北省农科院专家技术,探索林下食用菌种植。在村北的杨树林里,村党支部书记多彦刚指着刚刚破土而出的赤松茸介绍,目前种植一亩赤松茸成本约4000元,亩产量在4000-5000斤,如按批发价10元/斤计算,亩均纯收入约4万元,而且这种种植模式属于林下经济,不占用耕地,可谓一举两得。村里的蔬果大棚目前已栽植蜜杏200亩、樱桃15亩,由村集体和合作社共同出资,种植收益按比例分配。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三处负责人说,韩台村产业形态和经营模式具有一定代表性,带动了土地集约高效利用,拓宽了农民增收途径,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对其他拥有相似条件的农村发展产业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三处党支部和韩台村党支部今后将常态化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加强交流互动,及时掌握和解决村里的发展难题,共同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贡献力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