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5 21:29:1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4月24日,我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会议,研究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县委书记张前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屈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武自军、县政协主席杨允石参加会议。

1-2305041501014I.jpg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既是城市发展的空间蓝图,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对平山发展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发展蓝图,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按照规划稳步前进,有序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平山场景。


        
会议要求,要突出一个“实”字,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设计单位要充分的吸收会议意见,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科学确定各类用地规模和空间布局,为未来产业发展预留出空间,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为全县的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完善城市功能,加强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居住的舒适度、便捷度。要突出一个“快”字,强化时间观念,抓紧时间、按照要求做好修改审定、上报预审等工作,同时要加强与省市沟通协调,及时汇报工作,争取上级支持,确保我县国土空间规划按照上级要求高质量上报。要突出一个“严”字,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按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要求去谋划项目、推动项目。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指导帮助,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坚决防止规划建设两张皮,保证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建到底、管到底,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平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规划方案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高标准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1-23050415024X53.png

        县领导张添阁、齐军、王勇等,县委办、政府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