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县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20 21:26:4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和平山镇社区办,多形式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进饭店、进社区、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倡导“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消费理念,引导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推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1-230504102H4N8.png

活动组织 100 家餐饮单位负责人参观反餐饮浪费示范店,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期间,对《反食品浪费法》《平山县餐饮服务经营者反食品浪费行为指南》和《平山县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进行了宣贯解读。通过“宣传引导、示范带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让经营者将反餐饮浪费成为习惯。

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丽水湾社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教育活动。党员志愿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为主线,宣讲立法的重要意义,普及文明餐桌知识,传播“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生活理念。倡导市民合理用餐、理性消费,积极引导市民树立节约意识,争做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的推动者。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 100 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8 次。

联合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走进实验中学,开展反对食品浪费、弘扬勤俭节约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参与光盘行动、反 食 品 浪 费 随手拍、“反食品浪费自律公约”签名、向学生宣读《反食品浪费法》和《平山县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等活动,在学校营造节约食品的良好氛围。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广大群众抵制餐饮浪费意识,强化了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的思想自觉,有助于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县市场监管局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