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西柏坡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13 21:54:5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近日,西柏坡镇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教进乡村活动,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预热升温。

一是党员干部带头学。开展以“新时代 新国安”为主题的培训会,党委书记率先在机关干部大会、村两委干部会上宣讲《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涉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村党支部书记及时跟进,结合村实际工作在村支委会、党员大会开展普法宣讲。累计普法宣讲16次,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教视频12次,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二是深入辖区重点讲。由镇宣传委员、司法所长、包村干部组成的宣讲队,结合村护林防火等实际工作深入学校、走进景区宣讲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义务,让群众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进一步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累计在行政村、学校、企业、景区开展了宣讲21次,发放宣传页13000余张,现场互动交流80次。

三是营造氛围广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QQ群、微信群转发宣教片等多种途径向群众广泛宣传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着力营造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平山县委国安办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