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擂台比武”展风采 增强本领助振兴 我县举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

时间:2022-11-26 10:08:0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1月18日,我县举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县委书记张前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武自军、县政协主席杨允石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吴利辉专程到会指导。

此次比赛以“党建引领产业振兴”为主题,各乡镇党委书记按照赛前抽签顺序,采取PPT述职形式依次登台打擂,展示党建引领产业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的生动实践。每名乡镇党委书记汇报后,与会领导进行现场打分。

1-221126100911105.jpg

擂台赛结束后,张前锋对本次擂台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是实现农民共同富裕的根本途径。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增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认清差距中加压奋进,推动村集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让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张前锋要求,要坚持统筹施策,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和群众多渠道增收。要围绕做大特色产业,解决发展路径不清晰问题,充分挖掘利用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势,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产业增值环节更多留在农村、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不断增强市场观念和竞争意识,最大限度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要围绕加强队伍建设,解决内生动力不足问题,建设一支有思想、懂产业、会管理、善经营的村干部队伍,深入实施“引雁回巢”工程,为村集体发展注入生机活力。要围绕完善治理体系,解决村级管理不规范问题,依法依规盘活利用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解决好资产产权归属不清晰、权责不明确等问题。

1-221126100945349.jpg

张前锋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组织部要牵头抓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职,主动作为解决问题,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广泛组织动员,充分利用“两会一团”“干群夜谈会”等形式,引导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强化督导考核,将发展村集体经济情况作为乡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杨允石宣读各乡镇党委书记比赛成绩和获奖人员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乡镇党委书记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1-22112610101c26.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旗通报《平山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展情况通报》。

      县领导张添阁、王素龙,县委办、组织部、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3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在现场观摩比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