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全县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26 09:48:5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1月17日,全省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前锋,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军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全县农村问题厕所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关系农民群众生活品质,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经过前一阶段努力,我县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改厕工作远未结束,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一轮接着一轮干,把各项工作砸瓷实、做到位,真正建好、用好、管好农村厕所,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1-22112609493JP.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排查,全面系统开展农村问题厕所“回头看”,确保一村不落、一户不漏、不留死角,真正做到“零遗漏”。要彻底整改,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积极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科学有序抓好问题厕所整改工作,坚决杜绝“一刀切”。要巩固成果,不断完善设备维修、粪污清掏、无害化处理利用、日常监管等长效管护机制,提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水平,确保群众“用的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协同,建立完善“党委领导、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改厕责任,真正做到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全面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加快建设产业振兴、生态宜居、和谐安定、充满活力的新平山。

1-221126095049112.jpg

      副县长王素龙,县委办、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党委书记和乡(镇)长、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