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县医院核酸实验室里的“隐形战士”

时间:2022-10-12 15:52:0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群,无论在医院还是隔离点,很少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与病毒零距离接触,为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提供准确的检验依据。他们就是平山县人民医院的检验师团队,一批驻守在实验室里的“隐形战士”。

1-221012155340454.png

      2022年,石家庄疫情来临时,检验科除承担本院分包的核酸检测任务,还承担了院外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要完成近30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每一次的全员核酸检测,按照检验工作流程,每份样本送到核酸检测实验室,都需经过严格的消毒、包装拆包、标本验收整理、标本编号、开盖加样,再进行核酸提取、扩增分析、出检测报告、信息上传等步骤,一套流程下来,耗时几个小时。工作中,检验人员必须严格穿戴防护装备来保护个人的安全,防护服、面屏、二层乳胶手套、隔离衣、一次性鞋套、N95 口罩,一个也不能少。

1-22101215543Y29.png

在密闭的实验室里,在每一个操作程序背后,都是危险与希望并存,任何一个环节的差错都会导致整个检测作废。因此,每位检验人都需要精神高度集中,相互密切配合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以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每天,检验科工作人员从凌晨上岗准备试剂、耗材,到完成每一管的核酸检测,几万次地重复,一直从早晨忙碌到晚上,任务繁重时,他们的连续工作时长高达40余小时,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其辛苦程度、工作强度无可言喻。

检验科团队虽然在实验室里足不出户,但你每天都能通过核酸结果和他们隔屏相望;虽然你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你一定知道他们为了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