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石家庄平山县:寿桃飘香助增收

时间:2022-10-10 11:23:0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221010112351411.jpg

                        游客正在采摘桃子。闫振平 摄

      眼下,正是寿桃采收的季节。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南甸镇南策城村千亩寿桃合作社种植园里,一颗颗鲜嫩欲滴的桃子进入成熟期,成为了兴村富民的“致富果”,果农们采摘、装筐、搬运,忙得不亦乐乎,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采摘。

1-221010112503E7.jpg

                     果农在打包装箱。梅树庭 摄

      合作社地处丘陵地带,多沙土质土壤,非常适宜寿桃等果品生长,有近20年的种植历史。该合作社采用“企业+基地+农户”的形式,秉持“打造绿色食品,回归自然生态”的理念,以安置捕虫灯和诱虫板的物理方式防治虫害,保证果品质量安全。肥料以有机菌肥为主,利用果园生草技术保证土壤疏松和有机质含量;用绿色防控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对寿桃进行标准化生产;聘请了省县专家进行培训指导,统一规范化技术管理;搭建电商销售和网络直播,还统一发放安全合格证和追溯码。并且,编写了先进适用、通俗易懂的教材,造就了一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农民,不仅改变了生产方式,而且改善了生态环境,提高了生产效益。

1-2210101125591Y.jpg

                  游客正在采摘桃子。苏堂堂 摄

       目前,该合作社种有寿桃1200亩、苹果300亩、核桃270亩、油牡丹120亩、其他特色种植260亩,年产1500万斤。该合作社是河北农业科研教学基地,先后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国家“A级绿色食品”等称号。

1-221010112642W1.jpg

                 果农在打包装箱桃子。  梅树庭 摄

     据悉,近年来,该县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的思路,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大力扶持当地农民发展种植产业,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