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石家庄平山县:千亩荒山变成“花果山”

时间:2022-10-10 10:09:3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221010101053304.jpg

                  图为合作社即将成熟的苹果。张晓欢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7日电 (俱凝搏 焦洛)近段时间,在石家庄市平山县王坡乡织纺沟村龙龙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桃园里,枝繁叶茂的桃树上缀满了桃子,果农们忙着采摘分选、套袋装箱,集中进行销售。

1-221010101213W5.jpg

               图为果农正在套袋、装箱。张晓欢 摄

       该村处于丘陵地带,四面环山半面水,昼夜温差大,经专家研判适宜种植桃、苹果、红薯等品种。在县直工委、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扶持下,合作社流转了村内土地和接收撂荒果园,经过平整土地,建设内部道路、清理排水沟渠等方式,打造了千亩种植基地。此外,合作社还邀请省农科院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先后种植了寿桃、黄桃、毛蟠桃、油蟠桃等四种不同的桃树,今年首次迎来挂果采摘,在8月到11月陆续上市,实现错峰销售。

1-221010101325X7.jpg

                     图为果农正在采摘桃子。  张晓欢 摄

       据悉,合作社现有桃树400亩、红薯100亩、玉米大豆200亩、苹果50亩,年产桃50万斤、红薯及红薯粉条14000斤,年销售额达600万元,有效带动当地村民增收。同时,利用合作社对周边2000余村民进行科普培训,农民有了一技之长。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吸引不少游客前去休闲旅游、观光采摘,带火了当地经济,昔日贫瘠的荒山变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花果山”。(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