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自主报备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08-31 15:44:4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平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自主报备工作的

通  告

广大居民群众:

7月30日,武某某驾车途经内蒙古锡林郭勒返回平山县南甸镇后,未第一时间主动向属地报备其内蒙古旅居史,后经大数据信息推送排查发现;8月4日,张某某驾车从浙江义乌、河北衡水返回平山县平山镇,只报备了衡水行程,未如实报备浙江义乌行程,经发现后推送集中隔离,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极大隐患。以上两人均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针对武某某、张某某未主动、如实报备的情况,平山县公安局已经依法对二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新疆、西藏、海南、陕西、青海等地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自主报备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外来人员主动报备。如您从石家庄市以外地区来平返平,请您主动扫描下方“来石返石人员健康服务二维码”登记相关信息,在来平后落实落地“三天两检”(第1天和第3天)免费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如您7日内有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特别是有海南、新疆、西藏等地旅居史,请提前48小时向属地社区、村、单位或宾馆等住宿单位报备,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等感冒症状,请您及时到县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您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就诊,请主动向医务人员说明外出行程史,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请严格居家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密集性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您去过涉疫地区,请务必到发热门诊进行规范诊疗。
三、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广大居民群众在进入商超、宾馆、饭店、车站、文化娱乐场所等各类公共场所时,请您戴好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健康码异常的不得进入公共场所;进入各类宾馆、酒吧、网吧、KTV等密闭场所要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如通知您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请您按照工作人员要求,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居家不外出;如有就医等特殊情况,请与社区或村包联责任人联系。
四、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如您发现身边有7天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陆地边境口岸城市、7日内社会面出现本土阳性感染者地区旅居史人员不报备的,不遵守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相应措施的,请您主动反映。
凡有瞒报、漏报自身健康状况,逃避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对瞒报谎报信息或拒不配合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造成疫情扩散和蔓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以上防控措施,将依据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1-220S1154644330.png



平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3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