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22-08-01 09:04:5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文明县城人民创 创建成果人民享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全县父老乡亲:
2022年,是我县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成果的支撑之年,也是力争2023年跨入全国文明县城行列的关键之年。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不断优化居民生活环境,逐步规范居民生活秩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群众文化发展,真正让父老乡亲们感受到平山的变化,享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让大家的生活更加美好。为此,县委、县政府向全县父老乡亲们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在公共场所守秩序践行文明。文明用语,不大声喧哗,不讲粗话、脏话;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着装得体,公共场所不赤膊、穿睡衣或拖鞋;文明乘梯,左行右立,先下后上;遵守秩序,办事排队不插队,不越一米线;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让我们共同创造美好环境摒弃陋习。规范经营,不出店占道经营,无油烟噪音扰民;文明娱乐,不吵民,不影响他人;文明居住,不侵占公共空间毁绿种菜、饲养家禽;维护环境,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文明养宠,遛狗要牵绳,粪便及时清;文明就餐,不剩菜、不剩饭,不酗酒。
——让我们推进文明新风尚共同参与。倡议广大县城居民文明驾驶、文明司乘、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积极参与创城系列活动,做文明新风的推动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使志愿服务在平山蔚然成风。
——让我们在细节之处体现文明小事彰显大德。父老乡亲们,您的言行举止,处处映射平山人民的良好形象,您的每一份努力,都让我们的县城文明更进一步。让我们携起手来,当好文明县城创建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以主人翁姿态争当文明使者,让文明之光点亮全城。
红色平山,英雄之城。平山人民有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离不开您的支持和热情!只要大家勠力同心、团结奋战,全国文明县城创建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平山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