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通告】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1-11-05 14:18:2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平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

通 告

全县广大群众:

近日,石家庄深泽、晋州、辛集相继出现新冠病毒肺炎阳性病例,疫情进一步扩散的风险仍在加大。为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有以下重点人群,主动到所在社区、村或所在单位报告,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个人情况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私自外出,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1.10月16日以来有深泽县旅居史人员,特别是到过河庄村、西河村人员;

2.10月18日以来有辛集、晋州旅居史人员,特别是到过辛集小辛庄乡人员;

3.黑龙江黑河等全国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

4.近期有辽宁大连、河南郑州、四川成都、重庆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特别是大连庄河、郑州荥阳、成都锦江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

5.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来平返平人员;

二、疫情期间少外出,非必要不出县,确需外出时,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进出社区农村、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各类场馆、客运车站、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主动测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我县在外省旅游、出差返平人员以及外省赴平旅游、出差、探亲人员,须进行核酸检测。

三、全县宾馆、酒店等住宿单位以及客运车站,要严格落实对旅客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措施,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地区旅居史的来平人员,要及时向公安、交通、卫健部门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全县所有单位不得举办各类大型聚餐、聚会、会议、培训、演出、会展、论坛、体育赛事、促销活动等聚集性活动,严禁举办庙会,暂停农贸集市,暂停寺观、教堂等聚集性宗教活动,能够线上举办的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倡导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不聚餐、不聚会,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五、广大群众特别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省外来平返平人员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联系辖区村医(村委会)、社区卫生管理员(社区居委会)或直接拨打120,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