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道德模范】第七届平山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张晓萍

时间:2023-05-07 21:20:3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和高尚品质,全面提高居民的道德素质,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平山融媒特开辟专栏,宣传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倡导学习先进,感受榜样力量。

2021年张晓萍开始担任文昌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着手管理这个有着2000多户、3000多居民的“大家庭”。社区人口基数大、党员数量多,为了便于管理,张晓萍坚持以党建引领作为社区治理主线,划分出34个单元网格,把在职党员和老党员充分调动起来,建立了3个党小组,延伸到社区所有小区。同时,张晓萍创新工作,依托社区“红色管家”APP平台,让居民把问题通过小程序进行报送,“党建+互联网”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

为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张晓萍不定期召集党建联席会议,整合驻区单位、党员志愿者、物业企业、社区社会组织等力量,共同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她积极调动社区党员力量成立志愿服务队,亲帮亲、邻帮邻,让文昌大家庭更加温暖有爱。

每年汛期,张晓萍始终和社区党员坚持在一线巡查、抢险。2021年8月,为及时处理险情,张晓萍不分白天黑夜社区和易涝点巡查。一天夜里,文昌苑小区出现地下室积水,她立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抗洪应急人员到场,一层层码放沙袋,一直干到凌晨3点多。不知被汗水浸湿了多少次的衣服,泛起一层又一层白色盐渍。创城活动中,张晓萍身先士卒冲在前,组织志愿者30余人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杂草,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张晓萍创新建立了社区困难老人台账,为“准大学生”设立社区助学金,定期组织社会组织、志愿队伍、党员群众等多方力量,为社区老人理发、量血压,提供助餐、助医、助洁等志愿服务,定期上门走访慰问困难居民。她还精心制作印有自己手机号的温馨联系卡,发放到每一户居民家中。一件件小事的办理,一次次留言的回应,一桩桩难题的解决,始终用爱心和行动,传递着党和政府对群众的温暖。

这就是张晓萍,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将温暖和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居民的贴心人

(县文明办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