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喜报!河北梆子《西柏坡故事》获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时间:2023-04-22 22:13:4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4月19日,我省对荣获第十四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作品和获奖作品创作生产单位进行隆重表彰。由智全海创作,我县河北梆子剧团编排的河北梆子《西柏坡故事》金榜题名。

1-230504111416164.jpg

 该剧分为“夏夜蛙声”“中秋梨香”“雪日辨鸭”“柏坡春早”四个场次,通过民间视角,以接生活、接地气的朴实戏曲语言讲述了党中央从延安来到西柏坡后10个月间,在夏、秋、冬、春四季发生的深入人心的温暖感人故事,再现了当年人民领袖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炙热情感,感悟领袖们的家国情怀,讴歌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

平山县河北梆子剧团是我县唯一一家国有戏曲艺术专业院团,成立于1970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38年成立的铁血剧社。多年来,该团连续创排了河北梆子《白毛女》《子弟兵的母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西柏坡故事》等一系列红色题材的现代戏,多次荣获国家和省、市荣誉奖项,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省级“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近年来,平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艺术事业,去年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舞台艺术繁荣发展的若干措施》,对县剧团强化政策扶持力度,推动老区平山戏曲艺术的繁荣创新,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反响。(供稿:杜振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