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关于来平返平人员需提前报备的通告

时间:2022-08-31 16:46:4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平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来平返平人员需提前报备的

通  告

广大居民群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所有石家庄市外来平返平人员,以及市内主城区和其他有疫情县区来平返平人员,实行远端报备制度。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并告知您的亲朋好友,主动做好报备工作。

一、通过来平返平人员报备系统线上报备

外来人员可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报备系统二维码进行填报,或通过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自报,仅需几分钟即可完成向目的地报备。在申报24小时内,目的地村或社区工作人员就会与您联系,告知防疫政策和管控措施。

1-220S1164U1443.png

二、通过联系属地进行线下报备

外来人员需提前48小时,与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宾馆酒店预约报备。各乡镇和社区办报备电话如下:

1-220S11A024606.png

三、重要教训

7月30日,武某某驾车途经内蒙古锡林郭勒返回平山县南甸镇后,未第一时间主动向属地报备其内蒙古旅居史,后经大数据信息推送排查发现;

8月4日,张某某驾车从浙江义乌、河北衡水返回平山县平山镇,只报备了衡水行程,未如实报备浙江义乌行程,经发现后推送集中隔离,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极大隐患。

以上两人均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针对武某某、张某某未主动、如实报备的情况,平山县公安局已经依法对二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警方提醒:

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凡有瞒报、漏报自身健康状况,逃避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对瞒报谎报信息或拒不配合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造成疫情扩散和蔓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平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9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