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为优秀人才搭建广阔舞台

时间:2020-01-15 16:52:1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新年伊始,古月镇召开农村青年人才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为全镇60多名创业者、优秀青年、农村后备干部搭建了一个共同的“家”。 据了解,古月镇农村青年人才服务中心为古月各类创业者、优秀青年、农村后备干部,提供创新创业、人才交流、综合服务的舞台。该中心组建商协会,依托古月豆腐、烧饼等特色产业,注册“古月味道”品牌,实现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营销,开辟线上线下店,实现连锁经营,提升该镇产业层次水平。

      一直以来,平山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积极搭建人才平台,不断厚植适合人才成长的丰富土壤,全力打造“人才洼地”,用满满的诚意招财引智。该县出台《平山县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平山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对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在开发区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国内外高层次领军人才及其创新创业团队,给予一定的科研经费支持,对项目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领军人才,按项目投资及科技含量,给予一定奖励。以政策倾斜、科研经费、场地支持等多项优惠条件吸引技术、项目、人才落地平山,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先后认定1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众创空间,激励社会人才发挥作用,推动全县经济快速发展。

      该县聚焦产业发展,广招高层次大力实施人才绿卡政策,从“招才”向“留才”“用才”转变,用满满的诚意招财引智。从落户到购房、再到医疗、教育,越来越多的“绿色通道”为人才敞开。2019年该县共计发放人才绿卡511张,在公租房房源紧张的情况下,拿出部分公租房直接配租给绿卡持卡人员。截至目前,共计11名人才绿卡持卡者成功申请、摇号并入住公租房,落实好人才绿卡房租补贴政策,已发放房租补贴金额共计159.97万元,消除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人才义无反顾到平山、心无旁骛干事业。

      郝彦忠,河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应用化学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大学化学学科博士研究生导师。西柏坡经济开发区的泽宏科技公司曾“三顾茅庐”邀请其团队来平山发展。2017年,郝彦忠团队代表河北科技大学与泽宏科技共同成立了传感器研究所,帮助泽宏科技研发和改进传感器,提高检测灵敏度和准确度,并推动传感器的产业化应用。“来平山落户后,我和我的同事都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人才优惠政策,这让大家一心一意投入工作。”郝彦忠说。

      聂军华是敬业集团的人事部长,他表示,县委组织部、县人社部门就像企业的“娘家”,积极引才育才留才,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政策的知晓度与影响力,该县积极开展专家人才、技术人才、县管拔尖人才下基层活动,组织卫健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科技局)等相关单位的人才骨干,集中开展“送政策、送科技、解难题、办实事”系列农村实用性人才培训活动,培育农村青年带头人,帮助大学生村官拓展思路、提升能力,选派熟悉电子商务流程的青年人才参加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真正为群众送才送智送科技,打造新型农村实用人才队伍。

      范毛虎是孟家庄镇西面红村农村干部。近几年,他带领村民大力发展花椒、核桃、光伏扶贫等重点产业,成立了平山县乾利专业合作社,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精准脱贫。“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一定要带着村民在重点产业上加快发展,切切实实为村庄加快发展、村民稳定脱贫打下基础。”范毛虎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