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县为困难村民免费安装感烟火灾探测器​

时间:2021-12-20 09:32:2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消防救援大队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近日,消防救援大队和乡镇多方筹措资金,分批次为各乡镇鳏寡孤独、弱势群体等困难群众免费安装了感烟火灾探测器。目前已完成第一批近300户的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安装。这些探测器的投入使用,将显著提升火灾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
在安装过程中,宣传员都为各安装户详细讲解火灾的危险性和防范火灾的重要性,演示感烟火灾探测器的使用和效果。
据了解,感烟火灾探测器安装便捷,无需布线,电池寿命可达3年。可以通过 APP、电话、短信三种方式,将火警、故障等信息下发给对应用户,用户通过手机端或 PC 端对所属设备进行监管。同时,它还具有远程消音、复位功能,能够实现火灾事故的早发现、早报警、早扑灭。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火灾发生时,伴有大量烟气,烟气具有毒害性、窒息性、高温性、爆炸性,当空气中含氧量低于6%时,人的呼吸会停止,约5分钟就会死亡,如果发现身边起火,莫贪恋财物,弯腰低身前行救护,并立即拨打火警电话119。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