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县:启动社会拥军爱军新模式

时间:2020-06-04 14:21:1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近年来,在拥军工作中,革命老区平山县充分发挥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通过创新建设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探索实践出了一条具有平山特色的军地双方助力和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参与的“双轮驱动”社会拥军新模式。
平山县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特殊的红色基因,是革命圣地西柏坡的所在地,是“赶考”精神的发源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 “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被誉为全国拥军爱民的一面旗帜。作为驻军大县、兵员大县、优抚大县,平山县曾连续4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连续7届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县称号。
平山县委、县政府一直坚持“驻军所需、有求必应”,倾力服务部队训练备战,建立拥军支前协调机制,配合保障部队完成各项军事任务。扎实开展科技、法律、医疗进军营等拥军活动,投资60万元为部队配备电脑、空调等,捐赠图书7000余册,培育“军地两用”人才300名。驻平各部队把驻地当故乡,12个驻军单位参与平山县扶贫工作,总投入资金541.38万元,帮扶项目有光伏发电、道路硬化、养殖大棚等项目。驻平部队共完成各类急难险重任务180余次,植树造林1000余亩,为群众义务治病1600多人次,为平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唱响了一曲党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双拥赞歌。
坚持“政府引导、典型引领、自愿参与、严格管理”原则,建立健全社会志愿服务组织,2019年12月平山县成立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首批已发展会员单位125家,汇集民营企业家、医护人员、退役军人等600余名不同行业的志愿者,遍及全县23个乡镇。联合会先后开展了“拥军新春行”、抗击疫情慰问、学雷锋活动日、万亩双拥绿化林工程、清明节祭拜戎冠秀……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从最初的单人单业到如今遍布全县的拥军志愿服务站;从商业一业拓展到全县各行各业,并且在不断扩大,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实现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制度规范体系完备,拥军志愿服务精准、规范、有效。社会拥军志愿模式全面铺开,形成了百业拥军热潮,为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拥军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从小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切身感受到军民鱼水情深。全社会支持双拥工作,真正在军民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高俊杰说。2019年,他在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创业孵化园开辟退役军人创业专区,帮助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号召更多的企业和商户为拥军优属做贡献、献爱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