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童心向党 快乐六一”平山县各学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

时间:2023-06-07 18:10:1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五月和风送暖,六月百花盛放。六一的鲜花绚丽多彩!六一的阳光灿烂夺目。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共青团平山县委组织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孩子们用真诚与热情,播下了希望的种子,用梦幻彩虹编织了一个无悔的童年。

图片18.jpg

抒家国情、承汉唐韵、展少年美,是东街二小三千师生过六一最快乐的庆祝形式!柏坡腰鼓,激昂欢快、振聋发聩,传递出孩子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吟诵”是中国古人读书的方式,沉浸式诵唱《诗经》,是东街二小的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全校三千学生同奏葫芦丝,场面震撼,悠扬的乐声回旋于整个校园上空;还有吹葫芦丝、跳绳、轮滑、篮球操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都展现出新时代的朝气,筑牢中华文化自信。

图片19.jpg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平山镇实验小学以“童心向党绘未来 领巾向阳展风采”为主题的“六一”文艺汇演于5月31日上午拉开帷幕。小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为我们带来了唱歌、舞蹈、武术、篮球操、三句半、朗诵等节目,学生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尽情地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表达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深厚家国情怀。

图片20.jpg

平山县胜佛小学举办了“礼赞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活动在柏坡腰鼓中拉开了序幕,彩绸飞舞,鼓声阵阵,呐喊声响彻校园,尽显柏坡儿郎的豪迈与热情。舞蹈、艺术体操、朗诵、手势舞、大合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孩子们在欢歌笑语声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轻松、充实的“六一”儿童节。

图片21.jpg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东曲堤小学举办了一场文艺汇演。歌声唱响《美丽中国》,让我们感受到盛世中国,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诗朗诵、说唱情境剧、古典舞等多种节目形式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天的校园变身为孩子们的欢乐场,鲜花、掌声、欢笑充满每一个角落,纯真、快乐、幸福构成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图片22.jpg

在特别的日子里,西冶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庆祝2023年国际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柏坡腰鼓、扭秧歌、手势舞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为孩子们自己的节日添光添彩。

图片23.jpg

缤纷的六月,七彩的童年,在这个充满童趣和活力的美好节日里,中石殿小学举行庆祝“六一”文艺汇演。才艺展示精彩纷呈,舞蹈、小品、手势舞、诗朗诵,汇演节目童趣盎然,掌声不断。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笑脸相映、笑声齐飞,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图片24.jpg

童年是美妙的,充满自信的,童年是开心的,无忧无虑的。在六一来临之际,东庄小学开展文艺汇演,旗子操、傣族舞、二胡独奏、书法展演、架子鼓等多种节目齐上阵,欢笑不断、掌声不断。

图片25.jpg

在这万木峥嵘、绿意盎然、姹紫嫣红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西柏坡红军小学展开文艺汇演,首先是小红星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还有创意时装秀、相声表演、古典舞、篮球表演等多个趣味横生的节目,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希望所有的小朋友无忧无虑,茁壮成长、健康成才!争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