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法润平山】零距离旁听 面对面释法 县法院组织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时间:2022-08-15 09:37:3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深化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见效,切实提高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行政执法水平,助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近日,县法院与县司法局共同组织全县各部门负责同志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活动。20余名县直机关干部来到现场,“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1-220Q5093P3937.jpg

     此次旁听的案件是一起因给付基本养老金引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庭审现场,法官严格按照行政诉讼程序引导双方当事人围绕证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合法、适用法律是否正确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各自的意见。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加深了对《行政诉讼法》的认识,今后将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今后,平山法院将继续坚持普法工作和司法实践相结合,在司法办案过程中落实好以案释法制度,利用办案各个环节宣讲法律,及时解疑释惑,把履行职能、严格执法的过程,变成生动有效的普法实践活动。(平山县人民法院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