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法润平山】木兰有约 巾帼法治宣讲进农村再行动

时间:2022-08-08 10:34:5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建设法治河北·巾帼在行动”活动,提高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8月4日,平山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县妇联组织“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走进平山县北冶乡燕尾沟村,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为该村广大妇女群众带来一场法治盛宴。 

1-220PQ03G9296.jpg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维护女性权益的相关内容,结合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离婚冷静期、夫妻债务处理原则、离婚经济补偿、子女抚养权、家风等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1-220PQ03KcI.jpg

      婚姻关系承载着夫妻感情、子女亲情和家庭责任。妇女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在婚姻家庭中的重要地位、应尽的义务以及婚姻出现问题时的维权途径和方式,对维系和谐的家庭关系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平山法院将继续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围绕广大群众的司法需求,不断整合法律、教育资源,多措并举加强法治宣传,创新普法形式,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的法律意识。(平山县人民法院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