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法润平山】平山法院开展民调员培训 为诉源治理注入“源头活水”

时间:2022-08-01 09:33:5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近日,平山法院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开展民调员业务培训。

1-220P1093455H5.jpg

培训会上,对上半年人民调解员调解数据进行了通报及分析说明。就辖区常见的矛盾纠纷种类、调解准备、调解事项、调解方案、注意事项以及调解协议的制作、效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辅导,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审判实务中的典型案例与参训人员互动,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和经验,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在培训中指出,人民调解是推动诉源治理的重要力量和先行手段,民调员离老百姓是最近的,对当地的风土人情比较了解,要加强引导和疏导人民调解参与力度,切实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要努力提高人民调解员的综合业务素质,提升人民调解在化解各类民间矛盾纠纷中的公信力,要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

通过培训,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掌握,丰富了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和实际操作经验,为构建“一轴两线”分层递进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路径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