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最美退役军人“热心小张”

时间:2022-08-12 10:33:5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张锡铭,下口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2010年入伍,2015年退役,2011年获“优秀士兵”称号,2012年获“优秀士官”称号,2013年获营“嘉奖”,2015年再次荣获“优秀士官”,2017年参加县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梦赶考行”活动获得全县第二名。

1-220Q210355C64.jpg

      2015年退役后,张锡铭牢记部队培养,热衷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志愿服务。2016年7月,一场20年不遇的大雨侵袭平山,全县河流暴涨,道路冲毁,人员被困,房屋受损。当时人在石家庄市的张锡铭得知后,积极发动年轻人伸出援助之手,并联系“根在平山”志愿团体,为家乡捐款捐物。张锡铭组织10余人的爱心车队拉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横幅,带着3万多元的物资,到达平山县古月镇,将整车物资捐赠给镇政府。

2016年,张锡铭被安置到下口镇人民政府工作。自参加工作后,张锡铭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开展业务学习,扎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工作中,张锡铭不分早中晚、周六日地为群众办理事务,并反复到群众家里宣传国家政策,被大家称为“热心小张”。同年,在脱贫攻坚关键的一年,为破解贫困人口缺技术这一难题,张锡铭积极联系县就业局,对接专业人员为村民免费传授中药材种植、果树嫁接、青年创业、中式烹饪、十字绣编织等技术,培训人数达到300多人。

2019年5月,张锡铭负责民政和残联工作后,多次到各村宣传有关政策,得知部分残疾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县残联进行现场评残,主动邀请县残联工作人员到村入户为他们鉴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张锡铭始终牢记部队宗旨和军人使命,坚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扑下身子,认真干好工作,把群众当亲人,实实在在地为一方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