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道德模范】第六届平山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盖明凯

时间:2022-07-28 15:45:3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盖明凯,是平山县西大吾乡东大吾村党支部书记。他以孝道为本,以奉献为荣,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盖明凯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与母亲相依为命四十多年,再忙也要把照看老人的事放在心坎上,一定要让老人吃好、穿暖。他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孝敬老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在培养教育孩子方面,他重视对孩子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时常教育子女学习要脚踏实地、生活要简朴、对人要友善、对长辈要尊敬、做人要诚实,并在很多方面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教育孩子。不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她们独立生活和学习的潜力。       

在工作中,盖明凯更是把传统教育,尊老爱幼作为立民风、树正气的重要活动。他时常到特困户、五保户、老党员、留守及特殊儿童家里探望,并送去温暖,对每位老人都热情周到,悉心服务。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三更半夜,多次自费出车将患病村民接送至医院。正因为他的以身作则,村里涌现出了“好儿媳”“好公婆”“好夫妻”“模范丈夫”等好典型,他把他们拍成照片,公示于榜,带动全体村民,引领了东大吾村孝老爱亲的新风尚,受到了全村人和社会的广泛赞扬。他以身作则,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