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道德模范】第六届平山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徐新中

时间:2022-07-21 11:10:0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徐新中,曾任苏家庄乡上东峪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党员,他带领全村以改善村生产生活条件为着力点,突出产业扶贫,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将上东峪村由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精品村、明星村。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孝敬父母,爱护妻子、关心子女,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氛围,也成了乡亲们孝老爱亲的榜样。

徐新中家中有年迈的老母亲及岳父岳母,他对待三位老人尽心尽力,关心老人生活情况,经常与父母聊天,尽心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不便,把老人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都记在心里,尽力让老人住得安心、舒心。

徐新中对自己的父母尽心尽力,对村里的其他老人也是如此。2021年初,新冠疫情突发,村里许多老人向徐新中反映药品不够的情况。他立即在村内统计老人的药品准备情况,并与多家药房和医院联系购买药品,连夜出发将药品取回,保障疫情期间村里老人能及时用药。有一次,村内老人突发疾病,家中子女不能及时回家,他得知后立即开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并陪护到子女达到医院才离开。

在对孩子的教育上,徐新中始终秉持着言传身教的教育理念,为孩子做好榜样。在潜移默化中教会儿女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在生活上不溺爱他们,让他们养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徐新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