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悉心照料公公8年 任劳任怨从未间断——东王坡乡北策城村好儿媳赵云平先进事迹

时间:2022-07-21 10:39:0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说起孝敬老人,北策城村的妇孺老少都不约而同地对一个人竖起大拇指。人们常说“久病床头无孝子”,可赵云平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是孝子贤媳。

1-220H1104244108.png

       赵云平的公公2015年8月因中风偏瘫卧床至今,她7年如一日,毫无怨言、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人。由于老人右侧身子不能动弹,一日三餐需要别人喂饭,每喂一次饭都很费时费力,但她非常有耐心,从不嫌弃,也从不厌烦。因为长时间卧床,公公经常大小便失禁,随时得给他替换垫布,无论是寒冷的三九天还是炎热的三伏天,赵云平都雷打不动每天去洗垫布,整整7年多,公公没有因为卧床得褥疮,床上整理得干净利索,房间里和老人身上干净整洁,没有一点儿异味。 为了老人能够早日康复,赵云平夫妇不惜倾尽积蓄坚持给老人住院手术治疗。术后的恢复期,赵云平自学按摩手法,一有空就给老人按摩身体,常年的劳累和辛苦,赵云平50多就已经头发全白,腰腿胳膊都疼,落下了一身毛病。

1-220H1104342B0.png

      赵云平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很重视对孩子们的教育和培养,经常用朴实的语言和自身的行动,去影响和引导孩子做人做事,教育孩子们做一个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1-220H1104430V4.png

赵云平的家庭和睦融洽,最大的秘诀是她们夫妻二人互相尊重,在处理家庭的大小事时,平等交流、相互体谅,她勤俭持家,合理安排经济收入,从不铺张浪费。她说作为一个主妇和媳妇,家兴、人和、事业顺就是自已最大的幸福。

赵云平用孝心书写着贤惠,用日积月累的善心和孝道,努力做一个好儿媳、好母亲、好媳妇。她用自己鲜活靓丽的青春和无私的奉献换取这个家的稳定安康,她用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和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