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道德模范】第六届平山县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刘彦生

时间:2022-06-24 09:33:3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刘彦生,作为一名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工作踏实肯干,从不计个人得失,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弘扬社会正能量,受到了市文明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的表彰,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5月31日下年2时许,在县政府招待所上班的刘彦生下班后途经桥西一饭店附近时,发现前方临街门市后面浓烟滚滚。他来不及多想,骑着摩托车飞快地奔向事发地点,发现是一处民宅内着了火。隔壁的两名中年妇女看见刘彦生后急切地说:“快点吧,里面有人!”
刘彦生奋不顾身冒着浓烟冲进屋内,看到床上有位80多岁的老人和一名残疾中年男子。他迅速朝着老人奔去。将老人抱出屋外后,再次冲进屋内,将残疾男子也救了出来。此时,平山县消防大队和太行应急救援队志愿者也已赶到现场,迅速控制了火情。见被救者情况稳定下来无大碍后,刘彦生便默默离开了现场。
事后,经老人家属多方打听,才找到刘彦生,并将一面写有“无名英雄 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了县政府招待所,他的同事、家人和邻居才知道他做了一件舍己救人的好事。
面对2021年初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刘彦生主动请战,逆行而上,第一时间投身隔离点抗“疫”一线,科学、细致、有效地做好餐饮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充当宣传员、战斗员,甘当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在“火线”上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