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道德模范】第六届平山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红岩

时间:2022-06-13 10:35:1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内科医生李红岩是平山县中医院支援藁城医疗小分队队长,一名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80后。2021年初疫情发生后,他秉承着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和使命,身先士卒,面对危险“逆火前行”。自1月7日下午3点出发,李红岩率领县中医院第三批支援藁城采集核酸医疗小分队15名队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一个多月。期间手被冻肿、感冒了仍然带病坚持工作,他带领队员们克服一切困难,齐心协力,勇往直前,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在严寒的冬日里,无惧无畏坚守一线,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凌晨出发,由于长时间穿防护服、戴护目镜,皮肤被勒出一道道深深的印痕。面对前所未有的工作量,他带领队员们凭着顽强的意志,拖着疲惫的身体不折不扣地完成。


截止到2021年2月10日,李红岩与队友们支援藁城共35天,共参与藁城城区、廉州镇、经济开发区的各个酒店、学校等重点单位近10万人次的核酸采集任务。李红岩说:“能支援藁城区,为家乡出一份力,倍感荣幸和自豪,面对领导们暖心的问候,大家热泪盈眶的同时,感到无比的振奋和鼓舞。我虽不是党员,但我会以党员的标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队员们以过硬的政治担当,坚定信心,不辱使命,踏踏实实地站好最后一班岗。”


疫情于他,是冲锋陷阵、直面生死考验的号角,是信仰的支撑,更是使命的召唤。




关闭
关闭